新站要加入百度竞价推广了,暂时加入提升后取消竞价,为了先把网站维护起来,到时候看情况吧,一般加入竞价推广怎么收费标准的,一个月多少钱够用,竞价推广费高不高?百度竞价排名不是按照月计算的,这个是根据关键
顺晟科技
2021-06-28 19:29:05
829
我刚用了饿了么,花了四十五块钱订单就三个。
美团的竞价推广方式相对来说更加多,功能也更加全。而用的最多的就是点金推广,很多老板开推广都是盲目的开,钱花如流水,还没有多少单?
竞价推广的展示逻辑就是按照出价和门店的综合质量进行排序,也就是说相同的出价,门店质量越高的商家会排在前面。你想想,平台是要抽扣点的,当然会把优质的资源给到优质的商家。
那些出价很高但就是没曝光,或者有曝光没单量的老板们,肯定是门店出了问题,先优化好门店再进行推广吧,不然推广就是白白浪费钱呐。
点金推广点金推广的广告位主要位于美食列表的第5、6、10、15、20、25位,各位在推广的时候可以在手机上看下门店logo,如果左下角有个「广告」字样,说明店铺已经成功获取广告位。
点金推广除了基础出价之外,还有时间定向、顾客定向和区域定向,这个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门店情况灵活加价。
时间定向
你是正餐品类的店铺,则可以加大午晚餐高峰期的投放,下午茶品类则加大下午时段的投放。
顾客定向
对于新店或者想获取流量新客的店铺来说,则可以加大新客的投放。
区域定向
区域定向就是把商圈划分为几个区域,对于目标区域可以加大投放。大家可以调研下周边哪个商圈值得加大投放。
怎么调价?很多老板都不知道推广也是要实时调价的,高峰期竞争激烈,你肯定要提高出价吧。也有老板根本就不会调价,盲目的按照系统推荐出价。
官方的方法是这样的:
更高单次点击出价(CPC)≤近7日下单转化率*近3月顾客平均购买数*单均毛利
算出的这个出价就是你的盈亏平衡点。那怎么实时调价呢?其实调价要按照曲线来,推广那可以看到今日实时数据,曲线下降了你往上调几毛,上升过快了再往下调个几毛,简单的很。正餐品类的店铺的竞价走势就是像下图那样。
谁都想以更少的钱买到更多的曝光,那这个投入产出比怎么算呢?
在推广页面,可以看到每日的推广数据。
重点来了!!!记住下面这个公式:
推广带来的额外利润=当日访问提升数*当日的下单转化率*当日门店平均客单利润(平均客单收入-成本)
推广带来的净利润=推广带来的额外收入-食材总成本
注:平均单价可以在经营分析的营业统计中查看,是扣除掉活动的单价哈
长老啊,我还是算不明白啊,别急,给你举个例子,来个简单的:
按照上图的数据来算
A店昨日访问提升数143次,下单转化率15%,昨日订单收入640元,总单量40单。
额外收入=143*15%*(640÷40-9)=150.15
推广带来的额外收入是150多,而推广费花了134多,所以这个推广是不赔的。
注意:最后,再帮你总结一下
1. 点金推广的每日预算不要过低,预算太少也会影响推广效果的,建议设置80~100。
2. 调价时要慢慢的小幅度调价
3. 推广前先优化好店铺
想要了解最实用的外卖运营技巧
欢迎你关注我的公众号号:【外卖运营帮】
回复“规则”送19年外卖平台流量规则
和运营大礼包~
外卖老板学习聚集地
美团的竞价方式目前有6种
1.点金推广
开放了外卖app及团购app外卖频道首页及美食页的第2、5、6、10、15、20、25名7个位置供商家展现,有“定向推广”功能,商家可以通过“定向推广”中的“时间定向”,对高峰期时间段加价推广,可通过“顾客定向”,对新老客进行加价推广,通过“区域定向”,对热门区域进行加价推广
2.揽客宝
揽客宝,是通过外卖首页天降红包,让商家设置的优惠券直接触达给更多用户的一款推广工具,展示位置流量大、转化价值高。
3.搜索推广
在美团外卖&团购APP外卖频道,搜索结果页第3、8、13位(还是带有广告字体),是搜索推广的推广位,具有“精准投放,竞争程度低,转化率高”的特点;美食&甜点饮品的商家均可投放。
4.铂金展位
当商家竞价成功后,展现在外卖APP首页的附近商家上方展示,门店的配送区域内用户可看到,铂金展位按照千次曝光出价排序,出价越高,获得的曝光越多。
铂金展位按照千次曝光出价排序,在餐厅首页列表上端展示,大幅图文信息能聚焦顾客眼球,效果比钻石展位好,但是价格也较贵,适合折扣菜品多并有新品要推广的优质商家。
5.钻石展位
钻石展位,是一款提供给美团外卖商户的自助营销推广工具。 以图片展示为基础,面向全网流量实时竞价,展示推广在外卖首页Banner第2帧或第3帧。
按曝光进行计费,曝光1次计费1次,不建议做,价格贵,效果低,且展示位置不是在页,需要手动滑开
6.金字招牌(目前只对部分商家开放)
是一款在门店列表页,给符合要求的商家打上醒目标识,进而提升门店访问转化率的一款推广产品。打标涉及门店质量、商圈人气、用户评价等多维度。
而饿了么目前是3种推广方式,竞价方式较美团而言比较单一
1.基础推广(类似于美团的点金推广)
2.品牌展位(类似于钻石展位)
3.二维码推广
扫描店铺专属二维码可以获得额外的流量曝光奖励
根据扫码⽤户下单情况和推⼴扫码量进⾏评分,分为、较好、⼀般、较差,评分每天更新,评分越⾼奖励政 策越优
竞价排名是基于门店的基础质量上的增量曝光,并不是出价越高排名越高,当商家出价相同的情况下,综合质量分高的商家优先排序。影响商家综合质量的主要因素有门店的访问转化率、门店下单转化率、门店好评率、门店配送非异率等指标。
欢迎你关注我的公众号“外卖运营笔记”
回复“运营”送2019年最新版平台规则解读
竞价推广这块儿,花费多少钱带来多少单,跟这家店的转化率等数据有关。点击推广,出价后每点击一次计算消费,有时候出价低花不出去钱,有时候出价高花费太快;提高下单转化率很重要,转化率一般跟菜品的图片、菜品的种类等等又有一些关系;先把店铺内部因素优化好,再做推广,后期的话竞价推广的ROI就上来了。
不过现在花钱推竞价推广确实是挺不划算的,所以平台一般有免费流量资源建议尽量参加。
美团的数据更全面,竞价的方式也更多,但是每个曝光点的转化率不同,饿了么竞价简单,就是单纯的买排名,平台的价格差不多,主要看店铺综合评分和下单转化
谢邀!
买竞价推广之前你得先看自己的P1(进店转化率),P2.(下单转化率)<商家后台可看到数据>
有个公式必须清楚:
订单数=曝光数×进店转化率×下单转化率
例如×=1000曝光×20%进店转化率×20%下单转化率=40单
也就是说如果按这组数据,你当日的订单是40单
所以,不论是那个平台,都要看你们后台的数据,想要多少单,明白了这个公式就是自己能控制的。
如果曝光量低就买排名,如果转化率低,就检查活动,商品菜单(品类,菜品描述,价格)店铺Logo,套餐是否合理等一系列可以影响顾客感官,以及下单需求的多种因素。
都不好用。你那3个是不是靠竞价招来的还不知道呢。
25
2023-02
23
2023-02
23
2023-02
17
2021-09
11
2021-09
30
2021-08